食在有意思

孕媽咪聰明補

  你知道嗎,其實女性的挑食有時候比男性更為嚴重,紅蘿蔔不吃、芹菜不吃、青椒、茄子、甜菜根通通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是這些根莖蔬菜的營養價值,其實比你想像來的更為豐富,有許多媽媽,為了肚中的胎兒,只能捏著鼻子,吞下一口口他們平時不敢吃的食材,只為了給肚中的胎兒全方面的營養補充。究竟,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愛挑食的媽媽,藉由輕鬆簡單的方式,補充來自地底的根莖蔬果能量,又不讓他們感到噁心及反胃呢?

  原來,食材的味道與栽種及處理方式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就舉胡蘿蔔來說好了,一般我們在菜市場看到的胡蘿蔔都是短短肥肥的,吃起來有一股腥味,所以經常會變成烹調時的配角及廚餘的主角。但其實以天然有機方式栽種的胡蘿蔔,身形是瘦長但營養成分很高的,因為胡蘿蔔屬根莖蔬菜,需要藉由向下紮根吸取土壤的養分,也藉由這樣的生長過程,將所有的營養素慢慢充滿整個蔬菜體內,這樣的胡蘿蔔吃起來不但部會有腥味,反而還有一股天然的清甜味;與肥肥短短藉由化學肥料的胡蘿蔔不僅味道不同,連營養成分也是截然不同。

  藉由選擇有機天然的根莖蔬果,以榨汁的方式,是一個媽咪們可以最方便又安心的方式補充來自各種蔬果的珍貴營養素,也是每天都可以執行的好方式。來自瑞士的biotta有機布魯士根莖蔬果汁,就是魯道夫‧布魯士(Rudolf Breuss,1900~1991),這位著名的奧地利自然醫學家,以其醫學的專業背景,將有機甜菜根、有機胡蘿蔔、有機西芹根、有機馬鈴薯及有機蘿蔔共五種根莖蔬菜汁的配方授權給瑞士國寶級有機農場栽種與生產,藉由其專業技術,將根莖蔬菜之天然維生素、礦物質、及其珍貴之植化素(胡蘿蔔素、花青素、槲皮素等…)留在果汁中,每天只要100-150c.c.就可以安心的讓健康維持,還可以將這樣的營養素帶給肚中的胎兒,讓媽媽不用再捏著鼻子,吞下害怕的味道,選擇biotta有機布魯士根莖蔬果汁就對了!


作者:李佳蕙

經歷: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曾任衛生福利部減重專線諮詢營養師、擁有中華民國營養師、腎臟專科營養師、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等證照,現為無毒的家保健營養師

Top ↑